市数管局组织帮扶村外出学习考察菌菇种植发展经验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政务服务局)发布时间:2021-07-23 20:3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培育、打造食用菌产业,7月22日,市数管局二级调研员张绵国、四级调研员胡晓俊组织马鞍山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一行,前往阜南实地学习考察食用菌种植发展经验。

在阜南县众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绵国一行学习考察了该公司重点培育的平菇等食用菌种植基地,聆听了基地负责人、安徽省劳模、阜南县食用菌协会会长郭凤军关于20多年来种植菌菇的情况介绍,并就菌种选育、出菇时湿温度、通风口设置、营养袋放置、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请教、沟通与交流。其间,还先后参观了阜南县智慧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菌菇现代化生产车间和食用菌产品废品利用、无公害蔬菜种植、循环经济发展基地。

此次外出学习考察,有效拓宽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的视野,借鉴吸取了阜南食用菌产业发展成功经验,为厘清产业发展思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打造现代农业、实现产业振兴、推进乡村致富打下了基础。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认真研究谋划,结合马鞍山村实际,努力探索出一条能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脱贫户稳定发展、农业产业增值增效的道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