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管局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政务服务局)发布时间:2021-07-31 09: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7月28至30日,市数管局赴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先后到安徽省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霍山县与儿街镇山王河村、村部艾草展示中心、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金寨县数据资源管理局、金寨县云计算中心现场座谈、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数字乡村建设规划、试点工作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切实需求,积极研究数字乡村建设切入点,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做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势所趋。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做好顶层设计,整合各类资源,逐步将数字乡村建设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全领域、全过程。要妥善处理好数据归集、分析处理、数据回流等环节,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时效性。立足统筹规划,共建共享、充分利旧,大力推进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信息系统共享、应用集成和业务协同。探索通过企业投入、专项债券等方式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数字产业,优化乡村数字服务,强化乡村治理,提升现代农业农村整体水平。加强各地各行各业沟通衔接,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培育可视、可感、可知、可互动的“活教材”,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