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数管局:三条关于优化“安康码”管理平台的建议被省局采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政务服务局)发布时间:2021-06-15 08:3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金安区数管局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安康码核验和溯源功能,围绕高效、便民、精准开展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向省数管局提出的三条合理化建议已被省采用,不久将在全省推广。

5月13日,金安区数管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负责群众“安康码”申领申诉问题处理和防疫小区“安康码”检查点设置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受理群众申诉1.5万余次,处理代申领审核6000余次,检查点审核5800余个,接听咨询电话4000余人次。

工作人员发现“安康码”管理平台部分功能仍需优化,一是安康码申诉页面设置难识别,建议在进入安康码申诉页面前添加单独的新页面,供申诉人选择“本人申诉”、“帮他人申诉”,明确申诉对象,避免填写错误,提高申诉效率;二是申诉理由表述不完善,建议申诉理由增加字数最少限制,少于 10 字不予申诉,杜绝无效申诉;三是群众自助修改功能缺失,建议申诉修改手机号码、住址等基础信息时,可通过获取手机验证码方式确认身份,实现自助修改,减少人工审核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