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积极调用全市住宅小区数据 推进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治理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1:1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深刻吸取“2.23”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火灾事故教训,市消防支队积极调用全市住宅小区数据,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

为进一步摸清底数,市消防支队主动对接市物管中心,建立互联互通工作机制,畅通数据共享渠道,共调取全市住宅小区682家,同步共享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场所地址、住宅面积、住宅套数、楼栋数等,解决以往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对场所底数掌握不清、排查不全面、整治不彻底等问题,实现消防监督执法精准化、高效化。同时,调用的底数数据全部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同步开展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消防监督管理效能。

下一步,市消防支队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归集、共享、应用,打通各部门间数据壁垒,形成互联互通的长效协作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