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驾管分大厅:四电推广应用 让政务服务更智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1:1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6年内的年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企业可以凭借电子营业执照前来车管窗口办理车管业务等,这些都是车驾管分大厅“四电”推广应用的成果。

3月14日下午,六安市海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办理车辆转移登记业务。窗口人员指导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出示二维码等操作后,很快成功办理该项业务。望着手中携带的一大堆材料,该名办事人员由衷地赞叹:“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带一堆资料跑来跑去了。”

自“四电”推行以来,企业在办理车管业务时,仅需由企业管理员在线授权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办理,无需携带营业执照原件,实现营业执照免提交。此举极大地减免企业办理车管业务的手续材料,同时通过联网精准核查,清晰掌握企业的业务诉求和企业状态,确保企业信息真实有效,进一步加强业务审核把关,实现闭环管理,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