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数据共享提升涉水审批效率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1:1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水利政务服务效率,市水利局按照“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相关要求,通过大数据有效整合信息资源,积极探索水利审批新模式。

依托江淮大数据中心六安子平台,市水利局积极申请“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项目申报基本信息”“个人用水信息”“企业用水数据”等市级接口13个,将水利、生态环境、住建、自然资源、林业、农业等涉河涉水信息汇集起来,做到“能申尽申、能用尽用”,为水利项目审批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市水利局通过数据接口共享,调用“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项目申报基本信息”中项目名称、项目详细地址、建设规模及内容等全部数据项,了解六安新建项目具体情况。属于市级管理范围且需要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提前告知项目(申报)单位,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所需材料及申报流程;属于开发区项目,则对接所属县区,提醒其提前介入,以保证项目的及时开工。今年以来,已服务各类项目10余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