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动办窗口“三办”助力政务服务再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1:2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市国动办窗口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聚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

精简材料“马上办”。按照“全省一单”要求,以“材料更简、流程更优、审批更快”为服务目标,努力让办事企业群众“少跑腿”“零跑腿”,不断缩短办件时限,将规定时限内办结的“承诺件”变为当场办结的“即办件”。目前已实现人防审批30个事项省内通办,1个工作日办结。

远程指导“网上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打破办事服务时间、空间界限,从质监申报到竣工验收备案、平时使用证办理,所有审批事项全程网办。窗口“云坐席”每日登陆“云窗口”远程导办平台,远程解答、指导企业人防工程审批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市国动办网上受理并办结业务152件,“云坐席”在线时长超过2000小时。

权力下放“就近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积极将工业项目人防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安区、裕安区,方便企业就近办理业务,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目前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审批办理工业类项目93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