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齐上阵 硬核行动显担当——市数管局多措并举抗击冰雪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2-23 17:5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雪情就是民情,雪场就是战场。连日来,我市遭遇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市数管局第一时间响应有关部门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员出动,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以硬核行动持续抗击冰雪。

连续奋战保畅通。迅速启动《六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预案》,21日至23日,市数管局接连组织6个党支部百余名党员参加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及周边、包保路段齐云路、结对共建社区三里桥街道幸福社区的铲雪除冰工作。各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党员志愿者们奋勇冲锋,按照预案划分的责任区域,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对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的积雪进行全方位清扫,确保“边下边清 雪停路净”,有力有效保障来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包保路段、共建社区的车辆、行人安全畅通。

协调督促聚合力。会同市机关事务处、市城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市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区铲雪除冰工作的通知》,明确市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区驻在各相关单位铲冰除雪包保责任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同时积极督促协调驻在物业公司、停车管理公司等相关单位,做好出入口、停车位铲雪除冰工作,确保办公区域主要道路安全畅通、正常办公秩序不受影响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倾力服务暖民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外增设设置便民流动志愿服务岗轮流值守,及时发现帮扶老人、行动不便办事群众等安全通过易滑路段,进行车辆疏导和人员引导。同时在政务大厅门口为环卫工人、保洁人员、外卖小哥等提供临时避雪歇息场所和热水取暖等服务,以暖心举措让政务服务更显周到、更有温度。

以雪为令,担当在肩。下一步,市数管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工作,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高效运行、责任区域安全畅通,展现新时代政务服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为民情怀和精神风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