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管局与结对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2-23 17:5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龙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23日,市数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结对社区三里桥街道幸福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系列活动,向社区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喜猜灯谜闹元宵。活动现场悬挂喜庆的红灯笼和各色谜语纸条,谜面内容广泛丰富,涵盖传统文化、成语故事、生活常识等多种类别。参与居民兴致勃勃,穿梭在灯谜中,时而仰头读题,时而低头沉思,三五成群探讨谜底,猜到答案后纷纷来到兑奖区兑换奖品,欢声笑语不断。


巧包汤圆共欢乐。志愿者们提前摆放好糯米粉、红豆馅、豆沙馅等食材以及制作工具,与社区居民一起动手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大家边包着汤圆边聊着节日习俗,嬉笑间一个个寓意和和美美、团团圆圆的汤圆很快就摆满桌面,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既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的距离,助力共建和谐安康的文明社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