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政务先“锋”---市数管局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3-06 15:0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市数管局立足职能职责,组织志愿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汪河池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兵分三路,活跃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及周边的各个角落,为办事群众提供各类志愿服务。一是帮办代办零距离。政务服务大厅内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代填表单、咨询解答、取号引导等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确保“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二是贴心服务暖人心。在大厅入口处设置志愿服务台,配备热水壶、纸巾、雨伞、口罩等便民物资,为来往群众提供临时休息、饮用热水、雨伞借用等暖心服务,从细节点滴处提升政务服务温度。三是文明劝导不停歇。志愿者们在政务服务大厅周边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并做好文明创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提升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累计服务群众642次,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数管局将继续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和阵地建设,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微小志愿行动,助推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