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4公里的温暖 ——我市“云窗口”助力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3-19 11:2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3月14日,远在海南海口的张先生通过六安市“云窗口”,完成了回迁房办证业务,张先生对六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办事大厅的“云端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张先生家中的回迁房迟迟没有办证,张先生本人身在海南工作,来往两地需要乘坐飞机,回乡距离远、成本高、费时间,非常不便,其年迈的父母前往不动产办事窗口咨询解决办法。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可通过“云端服务”方式办证,并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六安分厅“远程导办”专区,进行语音视频、屏幕共享等操作,为远在海南的张先生办理业务,运用扫码云签的方式,完成实名认证、授权他人领取证书等。从受理、纳税、审批到领证,仅用30分钟,就让张先生和父母拿到了期待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

以“一键直连窗口,快速精准导服”为特色的远程在线“云端导办”服务,既以“群众为中心”为办事人提供了最热心、最专业的引导咨询服务,又坚持制度集成创新导向,丰富完善了“一网通办”服务功能。下一步,我市将在做优“远程导办”功能的基础上,力争上线更多智慧政务服务应用成果,不断为企业群众带来更优质的网上办事服务体验,努力让“智慧好办”成色更足、成效更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