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纺率队赴舒城县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24-03-20 10:4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收藏

3月19日,市数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纺率相关科室负责人赴舒城县调研数据要素和大数据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方式了解了县数管局关于数据要素和大数据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征集和大数据企业培育进行了探讨交流。调研组还深入省级大数据企业安徽赢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经营规模、核心产品、数据要素赋能应用、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


顾纺强调,当前数字经济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数据要素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舒城县基础较好,后劲足、潜力大,下一步围绕数据要素和大数据企业培育要着力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解决认识问题,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数据要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解决能力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专业素养,坚持早规划、早辅导、早培育,辅导企业掌握相关数字政策;三要解决做法问题,大数据企业培育要与“数据要素×”相结合,围绕数据治理、项目建设、为企服务等年度重点工作,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帮扶,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四要解决基础问题,把数据资源用好,把“数据要素×”基础打牢,让数据要素在新质生产力中发挥应有价值,助推生产率和工作效能的提质增效。

标签:
关联信息